赣州职业技术学院:“1+3+3”工作法稳步推进学生就业
2022-05-23 16:52:56 来源: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赣州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紧盯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一个目标,积极落实“工作规划、过程管理、结果考核”三大工作要求,做到“组织领导、专业建设、服务保障”三个到位的“1+3+3”工作体系,稳步推进学生就业。

    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实施“234”工作责任制和措施体系,压紧、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和举措。“2”就是建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院长共同担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程参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实现全员动员、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强化考核,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3”就是实施了学院领导挂点联系系部、系部主任联系班级、班级辅导员与教师联系学生的“三联系”制度,形成了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就业工作局面。“4”就是构建了学院、系部、系部就业对接员、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四个层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动态监测的机制,定期召开推进会,健全就业工作督查、通报、约谈、问责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学院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及“1+5+N”产业布局,及时调整专业设置,面向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等新领域开辟新专业,重点建设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虚拟现实、现代农业等专业群,形成了“集群发展、聚焦主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区域服务型高职专业体系,基本形成了人才培养和就业需求契合的专业规划布局,就业专业本地对口率逐年提升。

    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学院主动对接富士康、格力等市内重大产业发展项目,积极探索产业学院建设,促进高校、企业、社会资源优化配置,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人才,更高质量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院与全南县人民政府等地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切实让职业教育内生于经济社会,形成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共生共荣的生态系统,走出一条职业教育区域化、区域职业教育产业化、产业职业教育集群化,与当地产业需求对接的新路子。

    学院先后开展了百校行、书记院长访企拓岗、校园招聘月、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等系列活动,对毕业生去向“热单位”和行业标签企业精准邀约,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开展系列就业活动、通过加大实习就业基地的建设,打造线上+线下双选会形式,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通讯员 巫健 曾卫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谭茜予
加载更多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专题:聚焦精准服务 聚力惠企纾困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什么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卫星“瞰”田丨梯田的实力超乎你的想象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国际博物馆日|江西景德镇:“打卡”博物馆 感受“瓷引力”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