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4/16 17:15:30
来源:新华网

大型现代吉安采茶戏《有盐同咸》在北京首演

字体:

  

  新华网南昌4月16日电(谭茜予)4月14日晚,大型现代吉安采茶戏《有盐同咸》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此次演出是吉安现代采茶戏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

  
大型现代吉安采茶戏《有盐同咸》北京首演现场。新华网发

  《有盐同咸》以井冈山精神为魂、以庐陵文化为骨,以“盐”为载体,聚焦小人物、反映大主题,充分运用《反川调》《别店调》等江西特色采茶曲牌和山歌,挖掘吉安红色故事。通过《分盐》《埋盐》《化盐》《饮盐》《识盐》《歌盐》六场戏,讲述剧中灵魂人物七秀和红军连长杨鸿飞的情感经历,以及七秀的成长之路,是一部绽放井冈山精神新时代光芒的初心之作。

  
4月14日晚,大型现代吉安采茶戏《有盐同咸》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新华网发

  该剧由罗周编剧、童薇薇导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双料得主吴非凡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余维刚担任男一号。《有盐同咸》曾先后入选2023年江西省“五个一”文艺精品创作资助项目、江西文化艺术基金2023年度资助重点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年度资助项目等。

  
《有盐同咸》北京首演现场。新华网发

  演出当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专题展也同步在京展出,将井冈山斗争时期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呈现给观众。

【纠错】 【责任编辑:谭茜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