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3/27 10:15:10
来源:新华网

奋进春天里|江西万安:科技服务到田头

字体:

   随着气温的回升,春播春种工作有序推进。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罗塘乡村背村南方梨种植基地,在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管委会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挖穴、备肥、种苗,一片繁忙景象,绘就了一幅生机勃勃的春种图。万安县罗塘乡村背村通过流转土地150亩,栽种南方梨、沃柑、脐橙等各类果树9000多棵,带动周边200农户增收。

  为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万安县下好“先手棋”,组建了一支由130名农业科技人员组成的科技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送种植管理技术、送优良新种子、送农业法律法规政策等服务,目前已开展技术咨询和培训活动20余场,切实解决农业技术服务推广的“最后一公里”。(邱哲 匡翀)

  井冈山农业科技园管委会科技特派员正在指导村民春种。新华网发 邱哲 摄
  在科技特派员指导下,村民正在栽种树苗。新华网发 匡翀 摄
  村民正在栽种树苗。新华网发 匡翀 摄
  村民正在栽种树苗。新华网发 邱哲 摄
  村民正在栽种树苗。新华网发 匡翀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