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3/25 08:54:13
来源:新华网

奋进春天里 | 萍乡芦溪镇:打开乡村旅游的更多可能

字体:

  醇香的咖啡、精致的民宿、闲适的茶馆、具有乡土风味的农家菜……这个春天,来到萍乡市芦溪镇,遇见乡村旅游的更多可能。

  走进芦溪镇东阳村,一眼就能看到村口的“网红”咖啡馆——唐樟咖啡。醇厚的咖啡香气飘散开来,透过咖啡馆的落地窗户,能看到隔壁民宿的飞檐翘角。漫步村中,千年古樟枝繁叶茂,干净的柏油道路直通村民家门口。在出村的路口,一座中式茶馆清雅古朴,给游客营造了一个品茗赏景的好去处。

  如果说东阳村是享受乡村休闲慢生活,那么在芦溪镇水山村,原生态的田园风光,更适合踏青出游、乐享春光。水山村位于芦溪镇东南部的玉女峰内,地处峰峦叠嶂的“山窝窝”。近年来,乡村公路修到了村民家门口,好风景带来“好钱景”。春天油菜花、桃花盛开,一到周末,不少周边的游客前来踏青,村民们利用自家的房屋开起了农家乐,时令的乡土食材颇受游客欢迎。凭借优越的自然条件,水山村还引进了芦溪县合丰蛋鸡专业养殖合作社和江西一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村集体分别入股50万元、30万元,每年可获取分红10万元。

  近年来,芦溪镇始终坚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任务主抓,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吴亚芬 王强)

【纠错】 【责任编辑:王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