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3/22 08:57:42
来源:新华网

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加快建设

字体:

  走进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南昌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03标施工现场,车辆穿梭其中,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项目四座车站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正在全力进行附属施工建设。四个车站中枫下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土方开挖,沈桥站、殷王站、罗家集站正在进行附属围护结构施工。

  据介绍,南昌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是江西省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工程起于一期终点站辛家庵站,止于南昌东站,沿着上海南路、解放路、广州路敷设,途经青山湖大道、高新大道、昌东大道路口。线路全长10.42公里,共9座车站。

  2号线东延工程功能定位支持城市“东拓”战略,响应高铁新城发展,实现青云谱区、青山湖区与城市中心、红谷滩核心区的快速联系,将串联起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和高铁南昌东站三大综合交通枢纽,缓解城南、城东片区交通出行压力,为南昌东拓发展提供新动力。(王凯丰)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