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3/22 16:58:37
来源:新华网

惊艳!高校老师穿戏服上课传承赣剧

字体:

  

  挥水袖、转折扇、上戏妆……在南昌大学的《赣剧艺术鉴赏》课堂上,南昌大学二级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学院、赣剧文化艺术中心陈俐老师穿着戏服惊艳登场,向同学们展示赣剧中的美学。

  在陈俐老师的鼓励下,不少学生主动上台,模仿学习陈俐老师的动作。在陈俐老师的一句句提示声下,学生们跟上音乐的节奏,不断舞动着折扇。一个半小时的课程里,台下的学生们跟随着陈俐老师翩跹的身姿,穿越至纷繁绚丽的赣剧世界,感受这个有着六百余年历史的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赣剧艺术鉴赏》这门课,主要是希望让同学们了解江西的代表剧种赣剧的历史、声腔以及表演特色。希望这门课程能够增强学生艺术素养,提升学校美育教育。”陈俐说。(王中庆)

  在南昌大学的《赣剧艺术鉴赏》课堂上,陈俐老师正在展示水袖。新华网发
  在南昌大学的《赣剧艺术鉴赏》课堂上,学生正在上妆。新华网发
  陈俐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表演赣剧。新华网发
  陈俐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表演赣剧。新华网发
  陈俐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表演赣剧。新华网发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晓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