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4 02/29 16:28:52
来源:新华网

江西: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

字体:

  新华社南昌2月29日电(记者闵尊涛)近日,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相应试行条件,明确提出把医德医风放在人才评价首位,突出医生看病救人的本职工作评价。

  据了解,本次改革将完善人才评价标准,突出医德首要条件,破除“四唯”倾向,不把论文、课题等作为申报的必要条件;科学合理设置评价标准,将治疗效果、服务质量、接诊量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用于评价不同类型人才;全面实行业绩成果代表作制度,重点评价代表性成果的质量和贡献,实行国家标准、地区标准和单位标准相结合;为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卫生高级职称按申报人员所在医疗机构的类别,分省市、县区和基层三类实施评价。

  据介绍,江西将充分利用病案首页、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系统等医疗信息系统,对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才进行量化评价,实行网上申报、 网上审核、网上缴费、网上评审等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纠错】 【责任编辑:唐子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