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3 12/25 16:41:03
来源:江西建工

江西建工安装上饶锂电铜箔项目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字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责任担当,青年先行。江西建工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为“江西建工安装”)上饶锂电铜箔项目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在“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冲锋在前,高举青年突击队旗帜,弘扬青年突击队精神,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带动项目团员青年全力攻关项目部重点难点生产任务,顺利助推项目建设。

  吹响号角啃“硬骨头” 青年突击队不断增强凝聚力

  江西建工安装作为江铜华东铜箔上饶锂电铜箔(一期)5万t/a建设项目的参建单位之一,主要负责2#铜箔厂房、锅炉房及柴发机房、固废库、废水处理站、连廊1、连廊2以及化学品库等7个单体建筑建设,总建筑面积96278平方米,是省重点工程项目。

  工期紧、体量大、设备和管理安装复杂、质量要求高……如何克服各类挑战,保质保量实现按期交付,曾一度成为项目部面临的最大难题。2022年12月,为更好凝聚团队力量,发挥攻坚克难的引领作用,项目部成立了青年突击队,队员9名,平均年龄29岁。大家定下了“确保有色金属工业部级优质工程,争创鲁班奖”的目标。

  挺膺担当挑“重担子” 青年突击队持续发挥战斗力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协同推进,质量为要,按时完成。”在上饶锂电铜箔项目建设一线,厂房上这一标语十分醒目。

  项目青年突击队全体成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精心统筹谋划,合理倒排工期,狠抓质量与安全,并积极借助智能科技手段,精准运用三维场布技术、十项新技术、BIM技术、绿色施工技术、智慧工地平台、斑马进度管理系统等一系列信息化技术,全力推进项目工程建设。9个月完成了项目总产值的70%,6个月完成了170多台套大型设备、600多台槽罐、1500多台阀门、电柜、7万多米工业管道以及20余万米电缆的铺设任务,工程成本得到有效节省、项目进度实现有力保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铆足干劲攻“硬任务” 青年突击队全面提升向心力

  为了实现创“鲁班奖”目标,队长张权政提前两年进行策划、部署,带领团队编制了《鲁班奖创优策划书》和《创优工作计划安排表》,并一步一步付诸实践。副队长张磊通过自学品茗BIM三维场布软件,结合以往施工经验,对施工现场平面布置进行三维策划,为创建江西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有色金属工业安全文明工地,以及争创“鲁班奖”,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目前,项目已荣获部级工法一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中国有色金属工业QC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等荣誉,并将在明年积极申报“2024年度江西省优质建设工程杜鹃花奖”及“2024年度有色金属工业优质工程”,拟在2025年以有色金属行业重点推荐项目申报“202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胡灵囡)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亚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