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江西 > 正文
2023 12/11 08:57:04
来源:南昌日报

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车站全部封顶

字体:

  12月10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胡坊站顺利封顶,至此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车站全部完成封顶。同时从胡坊站始发的胡坊站—南昌东站区间右线也顺利贯通。

  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起点为一期终点站辛家庵站,止于南昌东站,沿着上海南路、解放路、广州路敷设,途经青山湖大道、高新大道、东升大道、昌东大道路口。线路全长10.42公里,全为地下线,共9座车站、10个区间,设置枫下停车、昌东主变,与南昌地铁2号线(一期及南延线)贯通运营。

  胡坊站是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接入高铁东站的前一站,车站位于规划广州路东延道路上,沿东西向铺设,为地下三层三跨箱型结构,总长631.9米,总建筑面积54739.37平方米,共设置5个出入口。胡坊站—南昌东站区间长834.616米,出胡坊站后向东行进陆续下穿天祥大道、四干渠、天祥河至地铁南昌东站接收。

  随着本次胡坊站的封顶和胡坊站—南昌东站区间右线的贯通,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共9座车站已全部封顶;9个区间共计20个单线区间已贯通6个单线区间,9个单线区间正在掘进中,剩余区间也将陆续始发掘进。这标志着南昌地铁2号线东延工程各车站和区间土建工程进入到最后的攻坚阶段,将全面转入到机电、装修阶段。(蔡欢)

【纠错】 【责任编辑:谭茜予】